首页  /  视频栏目  /  正文

视频栏目

【我为十九大点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10-17        作者:    来源 : 珞珈红     浏览次数 :

金秋时节,我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集中国。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热烈、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以饱满的热情为十九大点出我们心中的赞。

系列活动之一:“声情系马院,永远跟党走”党支部风采大赛系列活动之党支部红歌赛暨十佳歌手大赛

展支部风采,承红歌文化。此次大赛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以展现马院各党支部风采、学子风采为目的,通过歌唱、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提高各党支部的理论素养,做好党支部建设,提高学生自我展示能力和心理素质,丰富学生精神世界和课余生活。

系列活动之二:学生党支部建设成果汇报会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能力的落脚点。此次活动以支部会议记录审查、团体风貌展示和党建成果展示结合的比赛形式进行。党支部建设评比和对优秀党员的表彰,对于鼓励先进、进一步加强改进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很大层面上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激励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更好的业绩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系列活动之三:“喜迎十九大,青春越野跑”活动

大学生是青春和力量的代表。“喜迎十九大,青春越野跑”比赛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小组同学通过你追我赶、翻山越岭、过关斩将的激烈角逐,跑出了大学生的激情、青春和热血,同时也收获了知识、友谊和自信。“时事热点”关卡的设置更是让同学们在越野跑中熟悉热点、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到来。

系列活动之四: “喜迎十九大,微言爱党心”

对十九大你有哪些期待呢?对于社会各方面建设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喜迎十九大,微言爱党心”活动以展板签字和视频采访形式为主,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表达自身对十九大的期望与想法的良好平台,其中教育、就业及文化等议题与学校师生息息相关,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情和信心。

系列活动之五: “红歌联赛”

十九大召开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艺部特于迎新晚会推出“红歌联赛”节目,曲目是《国家》。旨在展现大学生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大学生的家国意识,增强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系列活动之六:第十二届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华中地区高校“喜迎十九大 智筑中国梦”——一站到底 时政知识竞赛活动

共筑美好梦想需要凝聚青年力量,成就伟大事业需要把握时代脉搏。此次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忆党史以定初心;智筑中国梦 明时政以向未来”为主题,采用初赛与决赛相结合的形式,既凝聚团队智慧,又展示自我风采。对于培养大学生的问题意识、家国情怀,加强对时政、党史、国情的了解和把握,增强对党和国家的建设成就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重要作用。

五年又一度,继往开来,征程豪迈。回望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许许多多新的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展望十九大,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为十九大点赞祝贺,祝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祝愿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在新的起点续写新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