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观点  /  正文

专家观点

韩进:建设创新型国家高校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楚天都市报讯 “报告提出,到2035年中国要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要实现这一目标,大学特别是高水平大学责无旁贷。”昨日,十九大代表、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一样,都列入报告中提到的七大发展战略,高等学校责任重大。

韩进说,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高水平大学主要应该从三个方面起到作用。一是为学科领域的引领和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瞄准世界一流学科,以及国际最前沿技术,为国家创新提供源动力。二是在产学研结合上下功夫,积极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直接为经济发展服务。三是培养一批拥有创新型思维以及创新基础知识,有志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楚天都市报特派记者陈凌墨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71019/ctdsb3184603.html

(稿件来源:《楚天都市报20171019 本网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