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7-10-0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各分党委(党总支):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统筹抓好学习贯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

当前,要统筹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各单位要在近期组织一次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活动,各分党委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通过领导班子和党员骨干的学习带动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学习活动。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重要报刊上发表文章,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动学习不断深入。

三、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落实到我校改革发展工作实践中去。当前,要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增强忧患意识,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建设,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爱党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四、切实加强领导,及时报送学校贯彻情况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根据通知精神,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和工作方案,及时组织落实。各单位在学习贯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等,要及时报送学校党委宣传部。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