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伟大工程之“工匠”

发布时间 : 2018-12-2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杨铮,男,汉族,1994年2月出生,现为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作为工科党员,杨铮坚持以“工匠精神”磨砺党性,矢志向前。他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根植理想信念,永葆入党初心,勤恳奋勉,为老师分忧,为同学解难,为实现伟大梦想、建设伟大工程的“工匠”。


砥砺奋进,勤于创新。他谨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始终坚守于服务第一线。本科期间曾组织筹办支部与学校党办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研究生担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期间,他进一步深化师生结对共建、推进朋辈帮带、精准扶困脱困,聚焦电力发展前沿、深挖“党建促科研”的引领作用,通过创新“互联网+党建”等新形式开展支部工作,活动期间网络直播总时长超过15小时,实时在线观看人数共达3899人。

示范导航,求真克难。他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EI检索论文10篇,公开实用新型专利10项,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为了传递学术正能量,助力大学生科研素质提升,他和实验室学术能力强的几位党员一道开展了本科生科研技能培训讲座,认真指导本科毕业设计,科研成果产出比例高达80%。他在科研学习上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辐射引领作用,发扬做事专注、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

以学促行,全面发展。他曾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6项,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他致力于志愿公益活动,常活跃于学科学术年会、开学迎新、校园樱花季志愿服务等活动中;积极策划“小亭支教队”志愿服务,与党支部同学赴湖南新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深入走访调研,传承“小亭精神”。作为青年党员,他知行合一,正能量满满,时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到新的伟大工程的建设中。

稿件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