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8-01-02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2月25日下午,哲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前,学院党委给每位中心组成员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并要求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准备发言材料。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25日下午进行了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龙滔主持了中心组学习,院长吴根友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院党委书记龙滔首先为大家导读了十九大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6个聚焦”,并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理论中心组成员也纷纷结合实际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吴根友认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可以看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文化自信之魂,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文化自信之根”,坚持文化自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哲学学院在贯彻落实文化自信上有先天优势,应当立足专业,进一步阐释好文化自信,讲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其他班子成员或者结合所分管的工作,或者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把会议精神体现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体现在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学院的服务管理工作中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龙滔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真心学,不敷衍,要真正学,学精髓,要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四个意义”,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的成效转化到工作中,体现到学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进程中。(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