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人民医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 2017-12-21        作者:    来源 : 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

“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12月20日下午,人民医院党委在学术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

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知识竞赛,从比赛形式、竞赛内容、参赛选手,前期都做了精心安排和准备。比赛现场,经过精心选拔的7个党总支代表队共28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院党委书记万红慧、党委副书记王卫星、纪委书记董卫国、副院长朱嘉龙、张丙宏、江应安以及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政职能部门正副职以及党员代表等到场观摩,为全体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党规党纪等相关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等多种形式,并采取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3个环节进行。

竞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必答、抢答、选答题环节中过关斩将,你追我赶。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踊跃回答着每一道竞赛题,气氛活跃而紧张,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文化盛宴。台下啦啦队也不停的为队员们鼓劲喝彩,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机关后勤党总支代表队最终拔得头筹,外科党总支代表队、教学党总支代表队获二等奖,妇儿党总支代表队、东院党总支代表队、五官神经精神党总支代表队、内科党总支代表队获三等奖。

万红慧对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知识竞赛是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进医院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他要求,全院党员都要加强学习落实,真正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凝聚思想、倍增动力,把学习成果贯彻到构建“病人满意的医院,职工幸福的家园”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医院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