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青年宣讲团为大学生理论社团骨干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2-13        作者:    来源 : 团委     浏览次数 :

12月7日,“解读新思想,畅想新时代”求是论坛第102期活动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分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倪素香教授,校团委副书记陈晓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吴汉勋作为主讲嘉宾莅临现场,从不同角度解读十九大精神,帮助同学们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全校大学生理论社团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倪素香教授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解。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入手,系统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落实基本方略、占领意识形态话语权、增进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并具体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路径,包括党委领导、制度督导、教育疏导、舆论引导等。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倪教授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吴汉勋同学做了题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演讲。他从历史、信仰、实践三个维度探讨了不同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指出青年要“找准自己的坐标和方位,把国家民族的命运同自己的命运紧密相连”。他引用了马克思的话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那么我们的事业将永恒地存在并发挥作用。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陈晓玥副书记从党的十九大重大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并对大学生理论社团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如何当好“排头兵”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她指出全校各级理论社团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突出实效性、注重深入性、聚焦实践性,希望大学生理论社团骨干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推动本职工作开展的根本途径,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同时也号召理论社团组织要以覆盖更广泛的团员青年为目标,充分发挥理论社团组织的力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更加广泛的团员青年群体。

为积极响应湖北团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引导全校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和丰富内涵,校团委成立了由专职团干、青年典型和理论专家组成的青年宣讲团,按照“机关干部带头讲、全域覆盖大宣讲、青年典型一线讲、小型分散互动讲”的思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团、进支部,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广大团员、带动更多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