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基础医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7-12-06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2月5日,基础医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与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学院机关工作人员、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部分医学部机关工作人员共140多名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读并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医学部副部长熊瑛主持。

蒋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轴,追忆历史,介绍了每一届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出席人数和会议主题,其中详细讲解了与武汉大学息息相关的中共一大和中共五大;展望今朝,对十九大一系列政策做出深度解读,从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到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以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军事、外交为讲解入口,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什么是当今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和新目标,讲解得通俗易懂,面面俱到。

熊瑛在总结时说道,蒋明的报告脉络清晰,平易朴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号召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懂、学通,并且落实到实际工作与生活之中,让十九大精神扎起根、开出花、结出果,让全体师生在十九大精神的养分下,严律己、深学习,不断进步,创造更高的学术成就。

这场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场报告会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认知,并对党的发展历史与国家的发展目标有了更加详尽的理解。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师生们郑重表示努力做到“紧跟核心”跟党走,做新思想的坚定践行者;“争创一流”做实功,做新使命的担当奋进者;“提振精神”谱新篇,做新时代的戮力开拓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助推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儿,大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实现武大梦,医学梦!(邱超   韩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