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7-12-01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1月30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湖北省“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十九大精神宣讲队”成员、武汉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研工部部长楚龙强为外院全体师生党员作题为《深刻把握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新时代,为伟大事业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的学习报告。院党委书记黄宏发主持报告会。

楚龙强首先以中国人的世界视野与自信、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关系的重要特点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新时代的含义,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十九大盛况,再次温习十九大总体情况并明确阐释十九大主题,总结了十九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并深刻阐释了中央关于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六字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他将重点内容分为七个板块,分别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领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七大部分,并从五个维度全方位剖析中国新时代,对基层组织建设等重要问题提出深刻思考与解读。

楚龙强最后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脚于“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增强培养世界一流人才能力”上,并就外语学院应当具备的发展目标提出建议,要“学习十九大精神、树立全新发展理念,扎根中国大地、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

黄宏发在总结中指出,这场宣讲将为我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重要指导和动力,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也将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专题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结合高等教育以及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实际,为双一流建设以及培养世界一流外语外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