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周叶中为全体辅导员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1-19        作者:    来源 : 学工部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7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应邀为武汉大学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题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宣讲报告会。

周叶中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主线出发,从“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提出新要求”“新思想提供新指引”“新战略明确新蓝图”等四个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述。他指出,新时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开启了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论断,用“三个意味着”和“五个时代”等系统阐释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根本特征。随后,他深刻解析了“四个伟大”的相互关系和重要意义,指出“四个伟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而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出新要求。

周叶中重点阐释和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意涵和重大意义,指出新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新指引,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最后,他指出,新战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新蓝图。周叶中教授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七个角度,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新蓝图。

最后,周叶中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亲身经历体会,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党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