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后勤集团开展“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12-01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习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形成先进示范和引领效应,11月28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举办了“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集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约30余人参加,现场聆听了各基层党支部评选情况汇报。

本次汇报采取文字讲解,配合PPT演示的形式进行。各单位逐一亮相,结合本单位行业特点,对本单位党支部在配合行政工作、推动工作开展中形成的好案例、好故事及好党课进行了汇报。饮食中心党总支推动梅园食堂改造创新、修缮中心党支部助推报修服务平台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服务公司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一系列树人树风树形象活动等皆是支部推动行政工作的典型案例。宿教党总支与土建学院共建、园林党支部与化学院等院系开展的环境育人教育实践活动、运输党支部与水电院秭归实习安全共建活动等案例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好党员展演中,涌现出了一批默默奉献、爱岗敬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好党员。他们中有管理、服务经验丰富,敢抓敢管,不计辛劳,业绩卓著的饮食中心副主任柳学华;有用爱心关怀新生、用细心温暖学生、用耐心帮助学生、用责任心为学生服务的宿教中心的好“春哥”;有立足本职岗位、敢于实践、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园林中心好主任李金保;有“铁面无私保安全,丹心常在显柔情”的运输中心车队督导室主任詹建虹;有扎根基层保安全、注重团队有担当的员工公寓项目部主任郭彦;有获得单位年度先进工作者、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后勤集团服务标兵等一系列荣誉的劳动服务公司培训公寓前厅部经理陈婧;有一心服务顾客、坚守岗位、爱岗敬业的接待中心维修师傅杜绪庆;有敬业、精业、乐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光荣使命的修缮中心报修平台队长梅喜生。

微党课展演方面,以自强超市的微视频党课表现最为突出,不仅结合十九大精神内容紧密,且形式新颖,现场画面感强,让大家耳目一新,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集团党委副书记魏爱武在主持讲话中,对活动开展的情况及目的等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评选活动一是要选出典型代表;二是要进一步促使各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三是集团按照年初党务考评细则进行检查验收的一个具体措施。

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军对各单位汇报作了总结点评。一是各单位要围绕“好案例、好故事、好党课”,进一步明确主题,精心策划,找准着力点,充分挖掘素材,突显支部和党员的战斗促堡垒作用、引领作用。二是各支部书记要在微党课上下工夫,认真做好备课,提升党课质量,完善视频制作,完成学校党委的规定动作。三是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以本次评选展演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发挥先进党员的示范效应,为集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韩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