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物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1-30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1月27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王建波主持会议。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和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相关主题,王建波指出,要整体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明确十九大的三个关键词——旗帜、使命和目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全面开启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要深刻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对此,王建波特别强调要加强对青年党员的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同志更加明确自身的主体地位。

结合工作实际,王建波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把握方向,加强学习,对于推进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要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要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共同推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