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学校举办新时代 新目标 新征程——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17-11-27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1月22日—25日,武汉大学举办2017年“新时代  新目标  新征程”——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全校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共39人参加培训。

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谢发平主持开班式。他在宣读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建中书面讲话中指出,2016年5月-2017年1月,武汉大学七个民主党派委员会实现换届,一批年富力强,参政议政热情高的负责人相继走上领导岗位。为加强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各民主党派、团体组织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及时举办这期培训班,既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好传统,也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

学员代表、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张素华教授表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思考,研究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成明分别为大家作《准确理解和把握参政党五种能力建设》、《重庆与民主党派》报告。报告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史实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释了中国民主政治发展进程中,在重庆这片具有统一战线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土地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并针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培养提升参政党的五种能力提出科学具体的指导意见。

培训班学员还集体参观考察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等,体验先辈们为了坚守自己内心的信仰,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抗争精神。学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历史,居安思危,珍惜得来不易的革命斗争成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前行。(李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