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后勤服务集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 2017-11-27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为促进后勤服务集团广大党员及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2017年11月23日下午,集团40名党团员同台比拼,参加后勤服务集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集团班子成员、各单位党员、团员观众代表100余人前来助阵加油。

竞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在个人必答题竞赛中,来自10个代表队的40名选手逐一亮相,依次作答。在小组必答题环节。由每个代表队派1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独立作答。在抢答题环节,不仅要求选手基础知识扎实,还要耳聪手快,听的准、抢的快,非常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对竞赛规则的把握。

在比赛中,有的代表队由于准备充分,不仅抢的快,而且答的准。饮食服务中心代表队即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个。该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接到竞赛通知后,除认真学习集团下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汇编》手册,还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梳理,编制了包涵100多个知识点的小册子供党团员们学习,并在中心内部举办了选拔竞赛。队员们胸有成竹,多次成功抢答,牢牢掌握了竞赛的主动权,最终以240分的绝对优势位列第一。

集团机关代表队也是本次竞赛中杀出的一匹黑马,成功晋级,扭转了上半年党建知识竞赛未入前三甲的局面。接到竞赛通知后,机关支部认真总结上半年竞赛经验教训,大家除平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准备外,还提前将状态调整为竞赛模式,在竞赛前一天抽出时间模拟竞赛场景,为竞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最终饮食服务中心代表队以绝对优势获本次竞赛一等奖,集团机关代表队、接待服务中心代表队获二等奖,学生宿舍(教学楼)服务中心代表队、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代表队、珞珈自强超市代表队获三等奖。

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军在总结讲话中,对竞赛组委会的辛勤工作,对各基层党组织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选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集团党委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列入集团“两学一做”重要内容、纳入集团年初党建工作要点。本次竞赛是集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组织有序,令人奋进,充分彰显了后勤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昂扬奋进的姿态。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饮食中心党总支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为实现后勤人新时代新使命保驾护航。(韩红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