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谈广鸣为城市设计学院教职工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17-11-27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广鸣教授为城市设计学院教职工党员上了“两学一做”与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张仁杰主持会议,全体在校院领导、教职工党员50余人聆听了讲座。

谈广鸣从关于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原因讲起,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正确性和合理性:第一,中国共产党制定和逐步实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二,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第三,我国民主制度与一党执政有机结合。接着,谈广鸣阐释了党章、准则和条例的重要内容,用生动风趣的事例阐明了党规严于国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谈广鸣讲解了十九大精神,重点阐述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在谈到如何做一位合格共产党员时,谈广鸣指出,党员要加强学习,遵纪守法,要比人民群众尽更多的义务,要努力工作,起表率作用。

最后,谈到如何做好一位名牌大学教授,谈广鸣指出:第一,要开阔自己的学术眼界,了解学科前沿,了解国家需求,制定长远规划,集中一两个小方向长期研究,切忌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第二,为人要有更宽广的胸怀,少计较眼前的利益和面子,要先舍后得。第三,作为城市设计学院的老师,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抓住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机遇,着重发展人文化、数字化、国际化特色,将工程与学术结合起来,相互促进。

张仁杰在总结中指出,谈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结合实际,使教师党员受益匪浅。全院教师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学院学科建设和长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学院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门部署,有条不紊组织开展各项学习宣传活动,11月2日,院党委书记张仁杰为全院教职工作了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动员报告会,11月——12月,学院师生各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肖俊  赵捷  钟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