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赴红旗渠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 2017-11-24        作者:    来源 :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党员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11月18日至20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60余人赴党性教育特色基地----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全体学员聆听了河南省委党校康来云教授带来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康教授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角度入手,带领大家进一步回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红旗渠主干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沿着凌空而建的山崖栈道一路前行,实地感受着修渠的艰辛与不易。在激情教学与音像教学中,大家学唱电影纪录片《红旗渠》主题歌---《定叫山河换新颜》,观看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体验和感悟林县人民万众一心劈山修渠所展示出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杨贵老书记的求是品格、务实作风、担当精神更是让在场所有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在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全体党员由衷感叹,从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壮丽篇章,大家看到的是林县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的顽强拼搏精神,看到的是共产党员带领大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谱写今天幸福生活的责任与担当。

在培训期间,各教工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支部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部署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相关工作,选举产生了各支部出席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党代表。院党委姜星莉书记在参加支部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工作相结合起来,以责任、担当、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投身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