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7-11-24        作者:    来源 :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原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校校长汪连天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正保主持报告会,党委书记姜星莉等全体在校的院领导、全院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党员近200余人参加学习。

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如何学懂、弄通、做实?汪连天在报告会开篇就提出要“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悟得透、用得上”,只有耐得住性子,真正把自己摆到学习者的位置上,用心体悟,才能真正理解、真正弄懂、真正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汪连天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及意义讲起,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进入新时代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开启新征程做出了战略部署,为实现新目标提供了理论指导。1个主题、1个历史方位、10方面成就、14条方略……在谈到十九大报告“干货”时,汪连天结合历史与现实,分条逐析,为大家解析了党的理论创新、工作成就及战略部署。在报告会的最后,汪连天指出,学只是第一步,最终落脚点还是在做,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需要在学的基础上有自己的思考,形成自己的思路,要有自己的体悟,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具体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汪连天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全院师生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报告,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院师生员工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