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骆郁廷为后勤职工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17-11-23        作者:    来源 : 后勤服务集团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后勤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11月22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邀请学校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原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作题为《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使命》的报告,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集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委员约300人参加。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骆郁廷教授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喝令三山五岳开道,我来了”三句毛主席诗词,形象生动地从“新时代的发展成就”、“跨入新时代”、“实现历史新使命”三个方面概述了十九大报告基本内容,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

关于“新时代的发展成就”,骆郁廷从新中国“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入题,引用中国人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度、对中国人出国的关注度、对中国人购买力的认识、国外名人吉姆.罗杰斯子女热学中文等生动事例,对我国综合实力、整体面貌、人民生活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进行了诠释,生动再现了新中国的成就、改革开放的成就、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变革。

接着,骆郁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引领三个方面对“新时代”的内涵作了解读,讲解了中国社会发展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及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变化。他谈到,“我们不能脱离实际,脱离社会现实谈需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是土豪需要,不是脱离实际的需要,是靠自己的劳动来创造的需要”。并结合后勤员工实际,以著名校友雷军的成功创业历程,讲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内涵和“树立梦想,坚持梦想”的重要,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在“实现新使命”板块宣讲中,他对十九大报告中“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进行了原汁原味地解读,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豪迈气概,再次唤起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一批又一批的后勤人,提供了一流的服务,为我们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支撑。没有一流的后勤,就没有一流的大学”。后勤员工如何在新时代实现新使命?结合武汉大学最美校园评选创建申报工作,骆郁廷对后勤员工为学校所做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对全体后勤人特别是后勤青年寄予希望。希望后勤员工树立远大抱负,认清时代使命,在服务师生中更加关注细节,为最美校园创建,为实现新时代新使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后勤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军作总结讲话。他对骆郁廷教授百忙中抽出时间为集团党员上党课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宣讲对十九大精神关键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和讲解,是集团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十九大精神的集中系统学习,不仅具有政治性,更具有价值引领性,非常契合后勤工作实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集团近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通过组织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个人自学与单位组织学习等形式,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岗位、与后勤服务师生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做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体现后勤人应有的价值。(韩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