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附属学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7-11-23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6日下午,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杨军教授应邀为附属学校作了题为“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辅导报告。附属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主持。

杨军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出发,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成果,分别从“历史方位的新判断”、“历史使命的新阐释”、“理论创新的新篇章”以及“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四个角度全方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突出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和特色,视角宏观全面,解说提纲挈领。同时,杨教授还辅以生动鲜活的实例来阐释报告中的重要论断,带领学员们从整体上把握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和思想精髓,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后,杨教授也向附属学校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提出希冀,希望附属学校的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朱华在总结中说,杨军教授的辅导报告对指导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附属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附属学校各单位、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样化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附属学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引导教职工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王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