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冯刚与博士生宣讲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 2017-11-21        作者:    来源 : 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

11月20日下午,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座谈交流会在信息管理学院313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出席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上,宣讲团三位成员彭思成、王萌和吴汉勋分别就自己的主题做了微宣讲。宣讲团团长彭思成博士做了题为“青年的楷模——寻根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岁月”的报告。他把握博士宣讲团的特色,聚焦讲述青年故事,借助同龄人的的事例做深入人心的讲述。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经历,指出我们应当跟总书记学做人,学吃苦,学担当。

宣讲团副团长王萌博士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做了解读。在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中,她提出,要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就要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我们应该在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吴汉勋博士则聚焦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从历史之维和实践之维两个维度谈青年责任与担当的变化,提出要在实践中追求君子人格,追求自律,并结合自己在新疆挂职锻炼的实践经历,指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加强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胸怀广阔理想,认识到青年在群体中的标杆作用,弘扬民族精神和主旋律。

三位博士微宣讲之后,冯刚对宣讲内容和宣讲过程做了指导建议。冯刚认为,作为博士生宣讲团,应该充分发挥博士生的特色,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研究,收集关注度高的问题,做出成果;要多交流,有担当有情怀,并应该结合宣讲中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与实践对接,保持自己的专业特色。

接下来的互动时间里,宣讲团成员们向冯刚提出自己在宣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得到冯刚耐心又富有指导意义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