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暨光明微课程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17-11-21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1月13日,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暨光明微课程建设工作部署会在我院218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佘双好传达了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大会的精神并做了光明微课程工作部署,院党委书记谭玉敏等院系领导、课程教研中心负责人以及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沈壮海指出,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贯彻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今年是思政课质量攻坚年,十九大精神学习示范课堂建设也是教育部推出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要积极参与、依托机制抓好落实,体现学院的高水平高标准;要高度重视光明日报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建设,以高质量的系列微课程回报光明日报社对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任。他同时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及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确保高质量完成系列丛书。

根据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大会精神,学院对重点对近期几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要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示范课堂建设,做到班班通、人人懂,每位教师在课堂上做好准备、积极配合,多措并举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二要积极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丛书编撰工作,争取在12月推出第一本总论部分;三要积极参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专项课题申报,并通过深入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教学和科研质量。会上就光明微课程建设工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课程教研中心及宣讲团按照要求及时落实到人、精心组织录制,确保高质量及时完成。(陆心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