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扩大)会

发布时间 : 2017-11-20        作者:    来源 : 后勤服务集团     浏览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规范管理人员言行,增强管理人员工作本领,11月16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组织学习《武汉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管理人员问责办法》、《关于印发武汉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办法的通知》及《武汉大学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细则》等文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管理人员50余人与会,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魏爱武对《武汉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管理人员问责办法》进行了全文解读。就出台办法的目的、意义、问责的适用对象、情形、方式及适用、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解释。他强调,该办法是集团根据十九大精神要求,对原制度所作的进一步完善,旨在贯彻学校、集团相关规章制度,更好地规范管理人员言行,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推动集团工作的开展。

人力资源部部长郑媖对学校新出台的《武汉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就学校新旧暂行办法中相关变化进行了对比介绍,特别对与职工利益切身相关的新增条款进行了强调说明。

党委书记张文军对《武汉大学分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评细则(讨论稿)》进行了简要介绍,就考评的内容、程序、方式、评分办法、打分权重等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考评细则是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关于基层党建的特点出台的细则,旨在发挥分党委政治保障作用,提升分党委战斗力。考评内容包括11个一级指标、100多个子项,涵盖党建、工会、共青团等工作。考评程序包括分党委自评、现场测评、分党委书记述职考评;考评方式包括查制度、查名册、查记录、查台帐、查文件资料等;评分办法实行扣分制,满分100分。其中,分党委自评占总分20%,考评小组打分占50%,分党委述职为30%。

结合学校考评细则,他对集团下步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是集团对各基层党支部考评要结合学校考评细则要求,与集团制定的党群工作考核办法相结合,不断完善指标体系,进一步推进工作;二是待学校考评细则正式下文后,将汇编到《后勤服务集团基层党组织学习资料汇编》,并于11月底前下发到各单位,方便各单位学习领会,对照检查。

集团总经理李熠强调,集团组织党委中心组业务学习,旨在认真贯彻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自身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加强对干部队伍的自我约束与管理。集团问责办法是根据学校新问责办法,充分征求并采纳各内设单位意见、建议,对集团原问责办法所作的细化与完善。结合学校问责办法,问责层级一般向上延伸到集团内设单位正职;问责适用范围包括事业编制职工、合同制员工。

李熠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武汉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办法》的理解。他谈到,新出台的处分暂行规定更契合学校实际,更加人性化。学校将新处分暂行规定与教职工考核办法结合运用,一般违规违纪行为在教职工考核办法中规范,严重违规违纪在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中实施;违反党纪、政纪在今后会分别处分。他指出,集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员工的考核管理,逐步落实合同工建档工作。

他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问责意识,通过会议等形式将制度宣传到全体员工,确保人人知晓,敬畏制度、维护制度的严肃性,让制度在规范员工行为中起到积极作用,推动集团良性发展。(韩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