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赵雪梅为测绘学院师生党员讲解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1-20        作者:    来源 : 测绘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应邀为测绘学院师生党员作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赵雪梅首先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要精神和亮点,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维度,通过鲜活翔实的案例分析和生动活泼的互动交流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方位、新使命、新思想、新蓝图、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和阐释。“新四大发明是什么?”“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有什么深刻内涵,请谈谈你们的理解。”赵雪梅向台下的师生们抛出一个个问题……,与会师生积极思考,踊跃回答,现场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当一位同学在赵雪梅的讲解指导下,快速正确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14个坚持”时,赵雪梅带头为这位同学鼓掌。

随后,赵雪梅就如何学习党章进行导读和辅导。她重点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发展历程、现行党章主要内容和十九大对党章修订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赵雪梅通过讲解历史故事方式,清晰梳理了党章的历史脉络,生动讲述了党章的发展变化。

赵雪梅还结合中央巡视指出的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党的十九大对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提出基层组织需严格落实责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展现新气象,要求学院党组织和各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认真履责,主动作为。赵雪梅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体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孙萍指出,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辅导课。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学懂、弄通、做实上理功夫,真正能武装好头脑,并学以致用,指导、推动学习和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