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学生党支部书记畅谈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 : 2017-11-20        作者:    来源 : 珞珈红     浏览次数 :

11月12日,武汉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结业式上,党支部书记学员代表们交流了心得体会。

社会学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旸: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一共十三次提及“使命”一词,并且也谈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党员,作为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的时代新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需要肩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

同时,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也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时代现状,也说明了我们青年党员学子需要清楚我们肩上承担着什么责任,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蒋惠梦:“新格局”“新形势”“新征程”“新成果”等词汇,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频频出现。而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已开启党建新常态。作为学生党支部,切实抓好“骨干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已成为新时代、新形势下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新常态。

我们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未来栋梁,要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新思维启迪新未来,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使出体内的“洪荒之力”,争做新时代下合格学生党员,以一往无前的奋力姿态书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传委员、图像处理与智能系统党支部书记张原:此次培训班,各位专家对十九大相关内容的解读,让人感触颇深、心潮澎湃,更能真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情怀,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对大政方针政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深刻阐述和美好规划。通过此次培训班,我对做好新形势下加强学生党建、迸发科研潜力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我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服从大局、服务全局的精神,尽心尽力、尽职守责、履职担当,坚持创新学生党支部工作方法的道路,把青年学生紧密的团结在党组织周围,配合好校、院两级的各项措施,加强对学生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发挥好学生党支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实现其在学生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的促进“双一流”的建设实施。

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熊永红:培训班开幕式第一项流程就是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有同样的体会,每次唱国歌都会流泪,我想这是自豪的眼泪:身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身为一名医学研究生,身为“新时代”下党的接班人,我很自豪!

新时代在召唤我们,党在召唤我们。我们应该感应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我记得鲁迅先生曾经对年轻的学生说:“时代的精神是前进,它是真理的象征。跟着时代前进,就是跟着真理走。”这些话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今天读来仍然直达心灵,给人奋发向上的勇气。新的时代,中国梦让我感受到了一份同心奋进的深沉力量,让我更加懂得了当下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也愈发地激起了我承担起这个责任的信心!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民族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傲雪: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出现“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保证全体人民在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等表述,在这方面党和国家也做了很多努力。十八大以来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中西部和农村教育明显加强,不过也仍然会出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所以十九大也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也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

我很庆幸今年夏天能遇到当地的基层党员,他们年复一年做着同样的事情。他们了解每个孩子的家庭,陪着孩子们天马行空,去当几百个孩子缺失的爸爸妈妈,我很敬佩这种基层的力量。我也很庆幸能够认识一群青年志愿者,耐心地去当孩子们的哥哥姐姐,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给予他们陪伴的力量。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需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去更广阔的世界里,认识更加真实的中国,去努力让自己更有力量,让我们所在的这片土地更加美丽富强!

动力与机械学院2014级本科能动第一党支部书记浦志钢:学习党章最大的体会是党章的实践性和辩证性。党章修改自始至终包含着《实践论》和《矛盾论》的思想。从实践的角度看,党章及时总结执政经验,升华到理论高度,写入党章指导全局,让主观符合客观,再让主观作用于客观,这是我党能够即使的跟上并驾驭变化形势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党保持党章连续性和稳定性的重要方法。从矛盾论的角度看,新加进的内容,无一不体现着我党对党内外主要矛盾的精准把握,其中最直接的就是对我国主要矛盾的论述。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想谈谈两个这里为了的原因,之所以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核心内涵,是因为中国有古训: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一个政党的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民心向背。人民是党执政之根基,如果将党比作舟,那么人民即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因此,“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唯有充分发挥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唯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方能坚守初心、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