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楚龙强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17-11-20        作者:    来源 : 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

11月11日至12日,武汉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应邀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专题报告。

在培训班上,楚龙强聚焦“凝聚最优秀的青年骨干,锻造担大任的脊梁领袖”这个主题,重点围绕学生党支部的初心使命、危险挑战、规范标准与活力创新等方面,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辅导报告。他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成功的密码探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两个大逻辑出发,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大危险、四大挑战;恢复传统、补齐短板;革命锻造、不懈奋斗等有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等热点难点问题和同学们开展思想碰撞和交流。对于学生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矛盾、短板和问题,楚龙强鼓励引导学生党支部以科学理论强化武装党支部、以从严治党规范锻造党支部、以四个伟大激励感召党支部、以直接服务厚植党支部基础、以抓组织力建强基层党支部、以新的媒体载体形式激活党支部、以抓书记推进书记抓党建格局,从而实现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使命励党、服务壮党、组织强党、创新兴党、队伍强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全校380多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辅导报告、专题讲授、视频教学、情景模拟教学、自学、大会交流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载体共同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