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胡德坤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

发布时间 : 2017-11-19        作者:    来源 : 医学部     浏览次数 :

11月17日,医学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胡德坤作宣讲报告。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主持报告会。

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医学部机关、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健康学院、A3动物实验中心、医学研究院3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胡德坤以“大时代、大格局、大战略、大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的历史视角”为题,从习近平的新时代观、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习近平周边外交与我国的海洋维权三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观主要包含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在此基础上,中国不断创新世界发展模式,遵循正确的义利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秩序和国际关系,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并且永远不称霸。

在谈到习近平“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和中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时,胡德坤结合工作实际,以海牙会议、南海仲裁案为例,深入浅出、透彻有效地向作了讲解,并指出这一外交理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外交的大时代、大战略、大格局思想,是大智慧的结晶,体现出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时代主题和普世价值观,必将对新时期世界历史的整体演进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也必将能为人类的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童欧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