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1-17        作者:    来源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6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邀请了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研工部部长楚龙强做《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全面提升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的能力》专题报告。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与会,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

报告会上,楚龙强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总体情况,并着重解读了十九大主题以及大会的主要成果,指出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

楚龙强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建议,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树立全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增强培养世界一流人才能力。

雷世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工要找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建设的巨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