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动力与机械学院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 2017-11-17        作者:    来源 : 动力与机械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6日下午,动力与机械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武汉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做专题辅导。全体在院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支委,本科生、研究生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

徐业勤从总体概况、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方面为主线,对十九大报告做了系统的回顾和精辟解读。

总体概况方面,徐业勤重点阐述了大会的主题,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所产生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他旁征博引、纵向比对、横向分析,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所引起国际社会广泛而深远的关注度是前所未有的,中国、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已经进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道路自信心、文化自信力空前高涨。

主要精神方面,徐业勤以“新”字为切入点,强调“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是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带领大家解读了新时代、新思想和新征程之间的辩证关系和逻辑联系,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新思想中的8个明确和坚持治国理政14个新方略。在新征程的解读方面,徐业勤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落脚点,指出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学习贯彻方面,徐业勤从“中央决定、领导指示、个人体会”三方面进行了宣讲和分享,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习近平同志“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学习、讲政治,有本领,守底线,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高屋建瓴,理解深刻,引经据典,内容翔实,是对学院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学真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学院建设上新台阶。(陈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