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黄泰岩为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1-15        作者:    来源 : 纪委、监察部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以“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双一流’发展”为题,为其分管职能部门、联系学院(系)干部教师讲党课,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黄泰岩从整体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纪律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的角度出发,总结了十九大报告呈现出的新时代、新理论、新征程和新举措等四个特点,通过梳理和回溯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纪律建设的逻辑体系,重点强调要结合习近平同志关于中管高校巡视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学校在纪律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一些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纪律建设,保障学校“双一流”发展。一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践行“四种形态”,实现抓早抓小;三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控,规范管理;四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五是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黄泰岩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团结拼搏、扎实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