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赵雪梅为水利水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17-11-15        作者:    来源 : 水利水电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2日晚,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为水利水电学院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以《贯彻新精神,学习新党章,把握新要求 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题的精彩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副书记周玉霞、张栋梁、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党员骨干培训班的116名学员参加学习。

赵雪梅首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入手,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和主要成果,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亮点。赵雪梅指出,十九大报告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同时,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八个明确”不仅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随后,赵雪梅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内容,从党章的良好开端、逐步发展到文革期间的挫折、徘徊,再到新的伟大工程的开拓,党章在历史的沉浮中不断发展、完善,不断推陈出新,成为更适合新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赵雪梅将十九大对党章的十一处重大修改逐一深入讲解,让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赵雪梅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她以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结尾处对青年的寄语为引,要求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入党;要坚定信仰,从思想上入党;要严于律己,从行动上入党;要熟知程序,从组织上入党。(徐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