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17-11-15        作者:    来源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9日下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尤传明主持。

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刘伟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十九大报告关于政治与治理问题的若干新表述》。学院同期被聘为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的还有丁煌、向运华、陈世香教授。

报告会上,刘伟首先结合自己的理解,从“界定新时代”“新的主要矛盾”“历史和人类视野”“强调使命感”“强调政治建设”“强调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中国主体性”“本土语言”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政治与治理问题的新的表述基调,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随后,刘伟结合十九大报告原文,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政治与治理问题的若干新表述向全院教师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尤传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教职员工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研读报告本身、立足学科属性、做好本职工作等四个维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他指出,一是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十九大的主题与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读懂、弄通,用心学习和理解十九大报告;三是要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探索者、研究者,有高度、有温度的宣传者,以身作则的践行者;四是要通过各种渠道、活动,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学院将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出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学院领导带头,以系、办公室、研究机构为单位签订《意识形态责任承诺书》,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小。

院长丁煌指出,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学科命题,学院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应该与自身的专业研究相结合,写出有理论高度又有专业色彩的学术论文,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成果,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发出“武大政管”的声音。结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最新发布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专项招标公告》,他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

随后,学院其他领导结合自身体会和各自分管的工作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也向学院教职工通报了近期重要工作安排,表态将会牢牢把报告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找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建设的巨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