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第十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 : 2017-11-14        作者:    来源 :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2017年工作计划,11月2日至11月7日,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联合举办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十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来自机关与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党总支)56名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五天半的脱产培训。

开班式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作动员讲话,他认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十九大闭幕后安排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十分及时、很有必要。他希望党支部书记要把握好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识,全面提升组织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切实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要强化执行力,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培训班精心设计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党支部工作实务等学习内容,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专题教学环节,校党委书记韩进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韩进书记以自己的参会经历和切身感受,从基本情况、主要成就、重要意义三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的概况。韩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系列重大论断的深远意义和科学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全校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要深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真下功夫“学”、当仁不让“抓”,对照要求“干”,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员们还认真聆听了党委组织部、党校副调研员闵杰带来的《高校机关党员发展实务》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奔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地感悟延安精神。通过聆听专家辅导报告,体悟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率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阻险取得革命胜利的十三年光辉岁月;通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和革命旧址,亲身体验共产党人在延安的艰苦抗战生活;通过赴南泥湾参加情景教学,学习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通过瞻仰“四•八”烈士陵园,宝塔山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通过梁家河实地考察,感受习近平的7年知青岁月,学习习近平8次写入团申请书、10次写入党申请书的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交流研讨环节中,学员们牺牲休息时间,激情学唱延安革命歌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全面提升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能力”展开热烈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她对本次培训工作充分肯定,认为组织充分,参训率高,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赵雪梅对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与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应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并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和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其次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党支部工作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要求,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最后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运用于部门工作中,深刻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履职尽责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进行培训工作总结,学员代表熊晓煜、谷岩松、张发林、刘海琼、黄鑫、方萍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表示将把学习成果带回支部,通过上党课等方式带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学习十九大精神。全体培训班学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加强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认识,体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提高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掌握了基层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