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冯友梅为医学部机关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1-14        作者:    来源 : 医学部     浏览次数 :

“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谁来培养人?”这是校常务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冯友梅讲党课时的一连串发人深省的提问。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11月6日下午,冯友梅为所在支部——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冯友梅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第八部分所提到的“健康中国战略”这一主题,深刻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所取得的成效,并分别从医疗、医药、医保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释。同时,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医教入手,强调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培养学生,注重培养科学文化和思想修养相统一、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自身价值和服务祖国相统一、远大理想和艰苦奋斗相统一的具有临床能力的公共卫生人才;此外,冯友梅要求遵循医学教育模式,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养成教育。

冯友梅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政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办学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以砥砺奋进的姿态,为“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纷纷从人才培养、全科医学、联合教育、继续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端正服务态度、思考工作职责,助力一流医科建设。

党课结束后,冯友梅还就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童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