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赵雪梅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17-11-14        作者:    来源 : 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0日下午4点,国际教育学院大报告厅座无虚席,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为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作十九大专题报告。本次报告是国际教育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之一,是学院全体党员的一次重要的集体政治学习,也是学院2017年党员骨干培训班重要专题报告之一。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宋小春主持。

赵雪梅从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亮点、党章的发展历史、十九大对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十九大对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她首先对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和出台的新战略新方针进行了阐述,接着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发展历程、十九大对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现行党章的主要内容等多角度阐述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与主要内容;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历史背景,阐释了习近平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主要内容和突出特点。

最后,她对“中央巡视指出的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国际教育学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团结协作,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在报告会过程中,赵雪梅与大家互动频繁。她不时提问和引导,党员们积极回答问题。

讲座结束后,宋小春总结指出,赵雪梅所作的报告是一堂主题鲜明,有理论、有方法、有深度的精彩党课。从内容上讲,系统而又深刻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的党建思想;从形式上看,注重以习近平同志党建思想为基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贴近实际,富有指导和启迪意义。希望全院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领会,切实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