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谈广鸣为师生员工作“两学一做”与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 2017-11-13        作者:    来源 : 电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联合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校领导讲党课”专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做“‘两学一做’与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电信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各系(中心)正副主任、教授委员会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副主席、青年教师联谊会秘书处负责人、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少清主持。

报告中,谈广鸣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点内容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从解读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历史经验与理论根基及制度保障、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等方面入手,号召广大党员在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努力工作、争做表率、多做贡献,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做好一位名牌大学教授。

在互动交流环节,电信学院院长李德识表示,把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落实到办好学院的工作实践中,就是要着力培养更好的人才,不断提高科研实力和服务国家的能力。教师代表、空间物理系主任万显荣针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三个不平衡”、“三个不充分”等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及对策。干部代表、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锦江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在服务学校和学院工作大局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交流了的学习体会和工作设想。

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和闭幕后,电信学院党委通过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依托教工党员集体听党课、学生形势政策教育专题报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等工作平台和活动载体,全面铺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杨少清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校领导讲党课”专题活动的举办,对学院党委更加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更加自觉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工作,将产生积极性的影响。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要求,全力推动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真正把贯彻十九大精神在电信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