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历史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1-10        作者:    来源 : 历史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2日下午,历史学院党委召开了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院党委书记刘礼堂首先强调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思想、理论、实践以及历史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的必修课,来一个大学习” 。

院学工办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徐冶琼,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周翠云,各自结合本职工作,简要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设想。她们谈到:学生工作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以德立身、以德力学;要坚持工作生命线,牢固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深入基层、走进青年,知道他们想什么、要什么,真心诚意为他们办事;学生党员在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应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是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二是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三是坚持五个“聚焦”。

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罗运环是位资深基层党务工作者,他自己整理出了十九大报告的提纲,在谈及学习体会时他说,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很客观:“蹄疾步稳”4字精准描述了过去五年的发展进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准确表述了近代以来民族复兴的全过程。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大多是从事历史研究的,虽然退休了,但他们仍主动关心国家大事,都以能为学校、学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感到光荣。

最后,与会人员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落脚到全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讨论上。大家普遍关注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将教育列入民生,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目前我们国家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期盼更好的教育就是其中希望之一。这些无疑给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同时大家也表示,要将压力化为动力,为建设“双一流”学科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