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书记院长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1-09        作者:    来源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

11月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院党委书记尤传明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课,武汉大学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院长丁煌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联席会扩大会成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党课。

尤传明在党课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怎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十九大的主题与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此,学院各党支部、每位党员都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自己的思想认识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接受、服从新一届党中央的领导,增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篇章,同时也是一篇满载新时代党的执政理念的重要文献,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读懂、弄通,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理论水平;三是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勇于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练好本领,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学院教职工党员要结合学科专业特性,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探索者,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地做十九大精神的宣讲队,以身作则,做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

随后,尤传明传达了《武汉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部署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他指出,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收听收看、传达学习、宣讲培训、教学科研、促进工作、成果升华等“六个板块”的举措,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

丁煌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和参加学校宣讲团成立大会的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从学理上介绍了自己开展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思路和构想。他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就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系列重大论断的深远意义和科学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判断为学科专业提供了最为可宝贵的历史机遇和研究课题,是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立足点和现实土壤,学院要举全院之力抢占这个学科制高点,瞄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战略问题和重大需求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成果,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发出政管学院最强音。他表示,学院将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鼓励全院教师出成果、出精品、上水平。

与会代表校宣讲团成员行政管理系教授陈世香、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教授刘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黄兴鼎,研究生党员代表、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朱宁洁,本科生党员代表、2015级外交学专业宋立崑,机关支部书记熊燕文先后发言畅谈体会,并结合各自岗位展望下一步学习计划。(熊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