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并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7-10-18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2017年10月18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学生支部委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

开幕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少清主持召开了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畅谈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后的真切感受。参加座谈会的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内容全面,信息丰富。报告高屋建瓴、登高望远,从党的历史到现代社会的发展要求,从党的行动纲领、基本原则,到党的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既有高度、有深度,又有细度,对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性。

党员们对我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对党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教师党员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详细列举如“墨子、天宫、天眼”等我国近几年重大科技成果,表明了中央建设自主创新型国家的决心,也是对我国重大科学技术占领的高地表示了肯定,这对我们在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也是对我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要不断思考和努力创新提出了实践方向。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党员感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自豪,感受到在校的90年代大学生共享了国家发展的荣光。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做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要在未来的学习中,以“工匠精神”来要求自己,为我国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十九大召开前夕,还专门组织了学生党员开展“为十九大点赞”的活动。学院党委从16日开始,在办公楼大厅的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专题片”,为庆祝十九大召开营造热烈氛围。

此次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活动,正式拉开了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帷幕。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学院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学院党委将从今天开始陆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本学期,学院党委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合学校安排和学院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四项具体活动:(1)10月下旬,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2)11月上旬,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3)依托网络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网上自主学习活动;(4)以支部为单位适时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领导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中来,增强认识、提高素质,立足本职、扎实进取,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