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社会学系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并畅谈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 : 2017-10-18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社会学系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组织系领导班子成员、全系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集中到系办会议室、报告厅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并畅谈学习体会。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从社会学的视角对我党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十九大的报告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热切关注。

向德平教授着重从扶贫角度提出对会议的见解,他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这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也拓宽了世界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脱贫路径,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除此之外,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特征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为全党全国进入新时期提供了行动指南。

伍麟教授从社会学人的角度发表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他表示,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他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深受鼓舞和教育,更加意识到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信心、不忘初心,自觉践行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进程中。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杨波老师认为,组织教工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意义深刻,他着重从三农问题方面提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认识。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社会学界提供了研究抓手,为社会科学研究者开辟了更广阔的领域;作为社会科学研究者,应紧跟党的大政方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级研究生刘晓表示,十九大是近年来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大事,指示着我国未来的发展轨迹,不仅是中国的大情,更是世界的大事。自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同时中国积极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十九大对社会学关注的社会阶层结构问题,提出了精准脱贫、改善中西部教育、乡村振兴等措施,提出继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必将使我国社会结构更加优化。

2014级本科生吴梓添表示,十八大以来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更加便利,幸福感有了明显地提升,不断强大的科技创新让我们充满自信,持续发展的经济让我们更加自豪。回看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他对十九大,对祖国接下来的发展蓝图充满期盼与信心。他认为,作为社会学学子,我们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完善自我,乐学笃行,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时刻做好准备。

社会学系党委紧跟党的步伐,实时开展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和畅谈学习体会活动,取得实效,将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会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