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风采

人民医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0-08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8月17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主持学习并进行专题授课,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7.26”讲话精神、争创世界一流医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出五点要求。院党委中心组及党群联席会成员共同参加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中,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杨芒首先宣读了新华社关于《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报道。随后,万红慧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他从背景开始,分析了本次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详细解读了“7.26”讲话的主要核心内容,包括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重要地位、研究主题、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形势及应对的科学方法等内容。他表示,要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创新、持续、领先发展上,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学习贯彻“7.26”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万红慧书记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院上下要按照省委和学校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效。

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7.26”重要讲话精神,万红慧书记向全院干部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医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加强自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各位院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分管部门与联系学科的学习进行指导、督促,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二是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展开学习,按上级党委要求集中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中心发言、重点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

三是全院集中开展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征文活动,撰写学习体会,积极参加征文比赛,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浓厚氛围。

四是全院上下要把学习“7.26”讲话精神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学习医院的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

五是要将“7.26”讲话精神与医院正在开展的各项实际工作,特别是争创世界一流医院的目标结合起来,坚持中心工作地位不动摇,抓好生产,为建设世界一流医院的目标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通讯员:高婷  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