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专题学习“7.26”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17-10-08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于9月21日下午在经管院大楼B444会议室举行了一次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李雪松老师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准备》的微党课。

在授课中,李老师从讲话的重要指导意义、主要核心内容和学习贯彻方法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全党全国人民锐意进取,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正确认识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是深入理解讲话精神的起点。当前我国社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两个判断,一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一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把握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党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广大理论工作者更需要进行理论创新。

李老师最后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通过开展读写学习、撰写心得笔记、观看视频讲座和在线学习交流等途径引导党员个人认真学习;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对总书记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理解领会;三是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形式,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四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五是狠抓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党课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语言精练。在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课后,党员们从认识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内在逻辑、领会领导核心的战略意义、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等方面,阐述和交流了学习体会。此外,党支部还传达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党支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通讯员胡晶晶  本网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