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水利水电学院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水利水电学院8213会议室作为武汉大学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分会场,在开幕会开始前便已座无虚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党员代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三十余人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收看了此次开幕会盛况。

直播分会场内,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工作报告,对报告总结的过去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报告描绘的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文波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深表赞同:“教育事业是党长期以来极为重视的工作,作为高校教师,也必须将教书育人作为首要职责,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噶次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之后深有感触:“这五年来,我深刻体会到了家乡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同胞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环抱在一起。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更应当负起责任,积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夯实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毕业后回到家乡,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通过交流座谈会、党组织生活会、特色团日等形式,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鼓励师生员工以更加高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结合专业学科特点,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等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