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学习进行时】“以学生发展为本”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 2018-05-14        作者:    来源 : 本科生院     浏览次数 :

5月11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座谈会在本科生院召开,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部分学院副书记和教学管理干部,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科生院长张绍东主持会议。

张绍东谈到,武汉大学各级党委非常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讲话对武汉大学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有着根本性的指引作用,我们应该结合我校办学培养的实际工作,共同就如何在“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思考和研讨。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落实“以学生发展为本”工作,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和既有做法,达成以下共识:把学习习近平两次讲话精神与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紧密结合,立德树人“德”为首,结合所在学科特点,提高自身德育修养;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严抓学风、考风工作紧密结合;青年马克思在十七岁时即选择为人类幸福而工作,学习和追寻伟人的足迹重在实践、从理论上和认识上知行合一,人才培养工作中应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加强国情教育,培养学生了解国情、热爱国家、具有社会使命感和担当精神;鼓励学生多开展社会公益类活动,与校外政府、企业合作,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使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体验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和意义。

会议还探讨了推进2018学年即将实行的“三学期”制工作,各学院在开设面向全校的通识选修课程,安排专业实习、实践课程,联络国内、外专家学者短期授课等方面,做出了教育教学准备。(陆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