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盛况直播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政治报告。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办公室主任伍华军副教授参加学习,并就中心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政治报告后,师生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党内法规研究工作者,我必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转换成工作动力和工作干劲,积极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心助理研究员莫广明说道。

中心助理研究员庞远福表示,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召开,青年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四个意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激励自己、提高自己,立起党员合格的标杆,树好党员先锋的形象。

中心博士生汤景业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感触深刻。党的十九大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提出了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的战略方针,为我们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大会结束以后,中心将进一步组织相关专家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中心的重要工作。

(文字:李丹青 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