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城市设计学院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城市设计学院在明珠园第三会议室组织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本科生、研究生院党支部代表近50余人收看了开幕会。

在收看开幕式过程中,广大师生聚精会神,边看边记,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精神所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

在观后座谈会上,本科生党员代表刘宏康表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种光荣,同时更担负一种继往开来的责任。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砥砺自我,在政治上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专业上拥有一流水平、一流能力,在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个人的梦想与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党员代表戴文博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创新学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领会会议文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习和工作实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后备力量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光荣接班人。

院党委书记张仁杰表示,第一,我们要不忘初心。就像每次开幕式开始都要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一样,我们要始终铭记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第二,我们要正确认识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建设,树立四个自信。这五年来,中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发展越来越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多,也使我们能正确认识所走的道路、所拥有的理论,我们尤其要树立文化自信,建议大家多阅读李泽厚、陈来等学者的优秀著作,提高我们认识水平。第三,十九大召开之后,各个党支部要结合自身情况加强学习。一个国家在兴盛的过程中,实际也是最危险、挑战最大、最严峻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专门提到了青年人,专门提到了青年一代的任务和责任,作为中国迈向2050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主力,你们青年一代应树立责任意识,应充分认识到国家未来的建设发展取决于你们的能力、你们的信念、你们的决心和你们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