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 2017-10-08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7月11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应邀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特色和优势》的专题报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参加专题学习。

佘双好介绍,2016年12月7-8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里程碑事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典文献,是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的基本文献,为高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佘双好的报告从总书记讲话的战略意义、总书记讲话的基本内容、总书记讲话提出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全面理解总书记讲话重大战略意义;二是要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基本目标、基本内容、时代主题、基本理念、途径、领导、队伍建设八个方面来全方位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三是要整体把握总书记讲话提出的新要求。报告内容详实,立意高远,带领大家开启了思路,统一了认识。

随后,党委委员们还就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等相关问题与佘双好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据悉,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2017年初制定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每学期开展1-2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通讯员蔡恒 本网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