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老楼一楼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本次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认真听取了报告后,师生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换”……一段段重要论述,一个个新思路、新观点和新部署,都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关注和思考。

“在听取完报告之后,我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语表达。骄傲,作为中国人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慢慢强大起来。温暖,我们的党是人民的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我们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强领导和主心骨,能够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的阶段。责任,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只有少年强,则国强,社会主义的建设需要我们青年的投入。”2017级博士研究生马俊杰说道。

2014级本科生尹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和培养工作。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青年学生处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向这个伟大的目标,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努力,诠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真正内涵!

党委副书记张一飞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回顾十八大的伟大成就,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这是5年来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我们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根本原因。那么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在基层组织建设中,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既要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也要善谋划、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各项服务。”

开幕会后,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大会的重要报道、文件和评论,深刻认识大会的历史意义和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投身实践,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