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艺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艺术学院组织全院领导班子、各教职工及学生支部书记、支委、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听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开幕会后,参会成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全体师生明确了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方向、树立信心,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相关精神传达到全院每一位师生。

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文化自信”与我院的专业发展密切相关。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实现这个目标,必须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文艺和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作用。观看开幕会的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是自己的中心任务。要静下心来继续努力提升自我专业能力,让祖国的文艺工作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

会后,部分师生还提交了开幕会的观后感。学院同时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活动,充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