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测绘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上午9:00,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8:40党员同志怀着迫切和激动的心情早早抵达会场,150多个座位的报告厅被络绎不绝来观看的党员同志挤得满满当当,大家热情高涨、关注度空前。学院党委立即增加了两个分会场组织观看。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积极带头参加观看。有的教师党员下课后、学生论文开题后立即赶来观看。

各个分会场,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十九大报告举世瞩目,万众期待、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打赢蓝天保卫战”、“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报告中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直抵人心。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师生党员观看后,纷纷交流感想。

学院党委孙萍书记感言:报告气势磅礴 鼓舞人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论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强大自信!具有伟大创造力的中国共产党向世界昭示了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学院姚宜斌院长非常关注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内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学院面临着两个“双一流”建设的重任,希望学院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认真谋划、全力以赴,抓住这一重要的历史机遇,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

2015级硕士第三支部书记杨李东感言:“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作为党员和党支书,我们一定要铭记党和国家的新要求,牢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坚定与成熟,不断展现一个新时代党员的先进风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2017级硕士第四支部书记巩健感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过去的五年里,对外而言,我们国家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通过很多大型盛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略和理念的提出,给世界各国展示了一个充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东方大国形象。我们国家现在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对内而言,我们党始终强调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报告中多次出现人民、民生等词汇,党高度关注民生质量,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贫困比例下降到4%以下,土地承包延长30年,解决了8000多万农民城市化安置问题,提出了对现今住房问题、医疗问题、食品问题等顽疾问题的治理思想等。对党内自身,报告中还强调坚持高压推进反腐败、依法治国,坚持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我觉得,我们党、我们祖国能有今天的成就,是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的努力并且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得来的,在这个时代下的我们是幸福的,也是更需要努力奋斗的!努力推进我们祖国向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进而奋斗!

学院党委将积极组织各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切实把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投身实践,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