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巡礼  /  正文

工作巡礼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 : 2017-10-19        作者:    来源 :     浏览次数 :

2017年10月18日,九点整,在外语学院3005会议室,外语学院黄宏发书记、马萧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十九大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师生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直播,喜迎十九大。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回顾了在过去五年的时间中,我国实现了的重大成果和伟大进程。针对从严治党,清除腐败分子等行动,习近平指出:“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另一方面,基于“中国梦”的关键词,他提出了对未来的展望。习近平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习近平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利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过程是长期的,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正如习近平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对外,我国综合国力提升,在国际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开幕会结束后,全体成员都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同学们在收看完会议后,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表示会进一步关注十九大的召开,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